• slider image 75
:::

計畫起源

育樂營簡介 / 2023-12-06 / 點閱數: 1272

        運動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它不僅有助於促進大腦功能的整合,對學習、思考和記憶有著積極的影響,還能激發對學習的熱情。我們的目標是透過運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,鼓勵孩子參與體育活動,讓他們不僅愛上運動,也愛學習,同時培養奧林匹克的精神,並提高專注力,促進學習效果的提升。
        運動不僅有助於啟動與學習、記憶相關的神經活動,同時也能顯著提高專注力。當我們參與運動時,大腦獲得充足的氧氣供應,進而使思緒更加清晰,學習效率明顯提高。此外,實驗研究也顯示,運動與情緒之間存在著直接的聯繫,有助於情緒調節,這也是提高專注力的一個關鍵因素。
        本計劃秉承奧林匹克運動的核心價值,包括相互了解、友誼、團結和公平競爭,以及其格言「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」作為我們的目標。「113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」以幫助那些不太熱衷運動、體能較差、沒有規律運動習慣的學生充實他們的寒假生活。透過這個計劃,我們旨在培養兒童的身體健康,同時協助孩子探索自我潛能,提高他們的專注力,激發他們對學習的熱情,讓他們愛上運動,也愛學習,成為更好的自己,同時體驗到運動和學習的緊密聯繫,為未來的成就打下堅實基礎。